筠彧

作家在人物头顶沉思,正如神在水面上沉思。

《回首望千年·三国卷》

●第七章
殿外蝉声阵阵,刘协躺在冰凉的地板上,微眯着眼睛透过五指的缝隙看向房顶,阳光从门缝中散进来,在屋里形成大大小小不同的形状。

门外传来一个人的脚步声,刘协翻了个身,把身体蜷缩起来,脸埋在手臂里瓮声瓮气地说:“不见。”

声音像是哽在喉咙里一样,根本不想抬高自己的音量。

所以,门外的温言自然是听不见的,他恭敬地立于殿外,以一个适中的音量向刘协请示,是否让曹贵人进殿。

殿内没有任何回应,只有蝉声在他身后叫着。

温言静候了片刻,见还是没有什么回应,便轻轻推开了大殿的门,自己走进了这座阴凉空旷的宫殿。

入眼便是一个白色的人影卧于地上,明明是个七尺男儿,此时却像个婴儿一样蜷缩着,青丝凌乱地散在白色的衣袍上,温言垂首低眉看着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陛下,一定是听到了,但没有回答,意思是很明显了,但是……曹贵人这一年里几乎天天都要见陛下,不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难不成她还以为,没了伏皇后,她就是皇后了吗?不对……也不是不可能……

“我不想见她。”刘协用胳膊支起身子,温言忙伸手搀住他,却被刘协拉了下来。

“陪我……说会儿话吧。”刘协把头发往后拢了一下,看了眼想要帮他的温言,笑了笑,“无妨,朕会。”

温言默默看着刘协把头发绑成了一个还不如不绑的发型,嘴上虽然没说什么,但脸上的表情却早已出卖了他。

刘协绑好了头发,一抬头就看见温言一脸嫌弃的看着他,刘协不免心虚地摸了摸头。

“很丑吗?”

对面的人默不作声,不过眼神已经乱飘了。

已经难看到让温言不忍直视了么……刘协有些挫败,“那阿言来为朕束发吧,居然嫌弃朕绑的不好看。”

本来就是。温言在心里嘀咕着,起身想去拿梳洗的东西,突然想起来曹贵人还在大殿之下候着呢!

“陛下!曹贵人她……”

“不见,以后不要在朕面前提姓曹的人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刘协狠狠地扯下刚刚绑好的发带,束于头顶的青丝重又散落下来,遮住了刘协的面庞,影影绰绰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她来?那怎么不让她那个爹来?她有什么好说的?是想当皇后吗?”刘协冷嗖嗖地笑出声,却被一个清冽的女声打断了。

“我若是想做皇后,还需要经你同意么?”

温言忙向立于门外的人行礼,刘协毫不在意地歪了歪头,发丝轻滑过额前,露出了他半边面庞。

“你也能有脸来见我。”

曹节轻哼一声,屏退了身后所有的人,朝温言微微颔首,后者还之以礼,意欲退下。

“温言,你朝谁行礼呢。”刘协在温言身后站起身来,伸手将温言拦下,帝王之气在这一瞬间显露出来,刘协负手立于曹节面前。

曹节抬头看向这个被称为她夫君的人,他的脸一半隐于阴影之中,一半现于阳光之下,肤色有些苍白,身体瘦削到让人心疼,不管是什么样的衣服都像是挂在这个衣架子上似的。曹节心里有些发堵,她错开与刘协对视的目光,无言地转过身去。

“陛下现在,也只能欺负欺负女人了吗?”曹节冷冷地讥讽道。

“这不是拜你爹所赐么。”刘协抱着手臂靠在门框上,斜眼瞧着曹节的背影。

这厢温言早从后门偷偷溜了出去,他并不讨厌曹节,相反,他总觉得这位曹贵人,其实和曹操不一样。

曹节静默了片刻,没有说话。刘协也不急,慢条斯理地数着门上有几个格子,两人就这样僵持着。

“伯和,我同我爹,不一样。”

刘协转头看了过去,曹节也转过身来,两人竟四目相对。

“谁给你的胆子,敢直呼朕的字。”刘协沉声道。

“夫君。”曹节面不改色地又换了一个称呼。

……

刘协转身就想进屋,然而曹节一把扯住了他的袖子。

“行了,一个称呼有那么重要吗?还是说,你如今只剩这么个称呼能彰显你的尊贵了?”

“住口!”刘协烦躁地一甩衣袖,曹节一个女子怎可能敌得过刘协,被刘协甩得一个踉跄,突然感觉有人伸手扶了她一下,曹节有些错愕的看过去。

是刘协伸手扯住了她。

那人轻轻地叹了口气,松开抓着她衣袖的手,默然转身进了屋。

那种发堵的感觉重又回来了,曹节捂着愈发难受的胸口,抬脚跨了进去。

这座宫殿阴凉的不像话,今日已是夏至,可曹节走进这座宫殿竟觉得还有些阴冷。

难怪刘协的手,那么凉……

“三番五次的来找朕,你究竟想说什么?”

曹节摸着衣袖上的纹路,她有千言万语想同刘协说,可是话到嘴边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“我……”曹节抿了抿唇,看向转过身来的刘协,“我只是怕陛下,承受不住伏后的死讯……我怕父亲他……会对陛下不利……”

本是个果敢决断的人,可在遇到让她惦念的那个人时,她怎么就变得这么小心翼翼了呢?曹节有些不懂。

可是面前的人却冷哼了一声。

“不劳您挂心,我很好,”刘协缓缓弯下腰,注视着眼前这个眉眼熟悉的人,眯起了眼睛,“我不会想不开的,我还得活着呢,活着看你们曹家怎么自食其果。”

曹节的心微微颤了一下,不禁后退了一步。

自食其果。

不,不会的。

曹节想要辩解,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去说,刘协笑了笑,直起身子,伸手将搭在肩上的长发甩于脑后:“贵人乏了吧?还是回你那儿歇息去吧。”

“你!”

“慢走不送。”那个人似笑非笑地看着她。

可是,又不像在看她。

倒是像透过她看着另一个人。

曹节压下心里的疑惑,转身离开了这座阴凉的宫殿,留下那个人倚靠在门边,笑着目送她离开。

只是那笑渐渐僵在了脸上,然后,慢慢地消失。

刘协抬头看了看头顶的天空,灰色的乌云不住地翻滚着,涌动着,像是在预示着将要发生什么。

只是如今他还会害怕什么吗?大不了改朝换代罢了。

随你们吧。刘协长舒了一口气,觉得乏得,其实是他自己。

算了,这江山,朕不要了。

******
你们觉得,我写的文虐么?(我觉得还好吧反正会HE( • ̀ω ⁃᷄)✧)

评论(16)

热度(23)